我想要你,遇见有趣而温暖的我,然后不孤单!
更多精彩请🔍公粽号:余某人的信箱

「我的流年藏着你」09藏在心底的善良,关键时刻总会流露

  四人回到宿舍,各自坐在自己的床头,然后大家都疑惑的盯着张志伟望,不明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大家住在一起这么久了,从来没有听说张志伟欠谁的钱过,三人都用疑惑的眼神盯着她看,希望他能够给大家详细的说明一下原因。看着大家这么关心自己的眼神,张志伟也不好再隐瞒大家了。




  他站起来又蹲下,从床底下拿出一个大箱子并把它打开摆在大家的面前。大家都好奇到底是什么东西,凑近一看,竟然是一箱的烟。有贵的也有便宜的,宋亦辰等人才明白张志伟原来在宿舍囤货买烟,想赚点外快,宋亦辰等三人都知道张志伟家庭条件不太好,比较困难,而张志伟他作为家里的长子,很懂事,平时也很节约,不随便乱花钱的,寒暑假的时候还会出去打短工,所以大学以来,他基本上都很少问家里要钱,有时候甚至还打一点给自己的弟弟妹妹用。因此,他一心想创业挣钱。




  结果整栋楼的生意被宿管阿姨给抢了,张志伟只能卖得比宿管阿姨的价格还要低,最后却亏本了,欠了别人的钱。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四人四对眼睛相望。本以为大家一起出钱就能凑合下,帮助张志伟还一下欠别人的钱,只是没有想到一人手里才拿出一百多块钱来,凑在一起还不足五百块钱。宋亦辰有点尴尬,在一边感叹道,早知道平时用钱就节约一点了,少买一点衣服和鞋子了。怎么办,打电话和家里面要点钱吗,但是,阿伟是一个自尊心比较强的时候,这样做会不会不太好啊,会伤到了他的自尊心。想来想去,这个办法还是不妥,宋亦辰果断放弃了。还是想其他的办法吧。




就在大家安静的时候,徐天阳突然想到今天路过学校超市的时候,那里不是有招促销员嘛,就和大家说,“学校的一家超市不是正在招促销员吗,工资一天80,我们明天可以过去试试,正好我和那里的老板关系还不错,事先和他说一声,应该没有问题。”大家听了也感觉不错,于是四人决定明天一起去超市帮别人促销酸奶。超市的老板比较通情达理的一个人,徐天阳和他说了自己的难处之后:急需用钱,超市的老板答应了他们,因为最近店里刚到一批新的本土品牌酸奶,正需要宣传推广一下,于是就把这样一个机会给了大家,四人都非常高兴。




果然,第二天没有课的时候,宋亦辰等人就一起过去学校的超市当促销员,工作也比较简单,他们要促销的是新进来的一批本土品牌酸奶。平时倒是稀稀疏疏的几个路人,主动靠近别人向他们介绍和推销,还可以免费品尝。一到放学的时候,人就比较多,四人各自端着一个盘子,盘子里面放着几杯用来品尝的酸奶,就赶紧大声吆喝起来,“同学们,可以免费品尝酸奶,大家可以过来尝一尝味道。”




另一边,许笑笑和室友们走在人群中,有说有笑,王雪问许笑笑,“笑笑,宋亦辰不是帮你体能训练吗,练得怎么样啊。”许笑笑挺有信心的说道,“嗯嗯,挺好的,不过在考试之前,还得多多练习,就是不知道这样会不会占用宋亦辰多余的时间啊。”孙晴拉着她的手笑嘻嘻的甩了甩,一脸真诚的说道,“怎么会啊,我相信他应该会很乐意的。毕竟我们家的小笑笑这么漂亮可爱又逗人爱。”快走到超市位置的时候,吴小雨在人群中发现了宋亦辰等人的身影。她轻轻的拍了一下正在聊天的许笑笑,叫她,“喂,笑笑,前面那不是宋亦辰他们吗,看他们的样子好像是在做促销啊。”许笑笑一听说看到了宋亦辰,眼神马上变得不一样,赶紧眺望前面,生怕错过看到他的机会。“在哪里啊,在哪里啊,喔,看到了,看到了,看到了!”王雪看到了许笑笑这幅没有出息的样子,忍不住的吐糟她,“笑笑,你能不能矜持点啊,你不是训练的时候能看到他嘛,姐们还在你身边呢,真是丢脸死了。”




张志伟这时也看到了许笑笑、王雪等人的身影,赶紧热情的走过去,看着几人说道,“几位大小姐,免费的,要不要尝一尝味道。”宋亦辰也走到许笑笑的身边,伸手递给她一杯酸奶,“笑笑,可以尝尝,味道挺不错的,无聊我都已经喝了好几杯。”许笑笑相信他的话,接过杯子喝了一口,说道,“嗯,味道听正的。不过你为什么会来做兼职啊,最近缺钱用了吗?”宋亦辰挺尴尬的说道,“是啊,最近我吃土了,不仅我,是整个宿舍都出现财政危机了,所以我们才出来做兼职赚钱。”但是,许笑笑有点疑惑的看着他,“真的吗,可是我听说你家做生意的,好像是比较有钱的,一个月的生活费应该不少,缺钱用不太可能吧。”宋亦辰有些不可思议,他没有想到许笑笑这妹纸竟然知道自己的这些事情,心里面都不知到底该不该高兴。宋亦辰突然间有一种想法,那就是以后尽量靠自己的能力赚钱用,随口而说道,“我想靠一次自己的能力赚钱,经常和家里要钱多不好意思。”




尽管如此,许笑笑还是想关心一下多问他一句,“那你现在着急用吗,着急用的话,我可以有你可以先拿去用。”宋亦辰虽然不会从许笑笑那里借钱,不过心里面倒是很感谢她的好意。作为一个有风度的男生,怎么好意思和女生借钱呢,这要是说出去的话,他宋亦辰的面子可就没有了。为了不别人担心,宋亦辰比较淡然当然会和许笑笑说,“现在还不用,等真的有急用的时候我可 不会放过你的。好了,你们赶紧去吃饭吧,去慢了待会儿可就没有饭菜了。”




人来人往的同学,都比较给宋亦辰等人的面子,有些同学不仅免费品尝,还买了一箱拿回宿舍慢慢的喝。或许这就是长得帅的好处,招人喜欢。再加上嘴巴甜一点,肯定能够吸引来很多的同学。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多,只要没有课,宋亦辰他们都会去学校的超市做促销,每天过的挺充实的。可能就是宋亦辰要比较忙一点,因为他下午得提前下班,要不然谁给许笑笑体能训练,答应了别人的事情,他从来不会食言的,除非是有什么紧急情况发生。但是晚上的时候,超市的老板和宋亦辰说,他觉得这样还不够,他觉得还可以需要更多的人来品尝和购买。于是超市的老板给他们提了一个建议,“促销这活,我认为男女生搭配一下会更好一些,你们可以找两个形象好点的女生一起来,工资我照样开,这样既能吸引女生又能吸引男生,效果一定会更好的。”




  回到宿舍后,宋亦辰心想,有他们四个男生还不够啊!还想找两个形象好点的女生,这样又有美女又有帅哥,定能够吸引到很多同学来,这个老板果然是懂消费者的心理啊,不亏是做生意的人啊!那么该找谁呢?他的心理一下子已经有了答案,许笑笑和她的室友。他给许笑笑发了一个微信,说明了这个事情,收到消息后的许笑笑,毫无疑问,许笑笑答应了他的请求,就算明明没有时间,也会为他腾出时间来,因为这是心之所向,王雪有事情要做,吴小雨是一个宅女,喜欢打游戏看动漫,很难叫得出门,就只剩下孙晴,她会叫上孙晴和她一起来。




  第二天的中午放学的时候,许笑笑没有食言,她拉着孙晴一起过来,提前出现在超市门口的促销摊位,与宋亦辰他们一起吆喝着,“新鲜的酸奶啊,免费品尝,大家赶紧过来看看了……”孙晴算是她们宿舍的颜值担当了,人也比较外向,一开口总能把路过的同学们招呼过来,许笑笑心里笑了笑,没有想到孙晴这么会说。徐天阳更是为了业绩,夸大其词,“免费品尝酸奶,宋亦辰可以带你们打王者,他现在可是超凡大师的段位了。”这话一说,立马把很多小姐姐吸引过来,现在加了徐天阳的微信,晚上会拉她们组队,她们不仅品尝了,还购买了一箱带回宿舍喝。




  自从后面的四天有了许笑笑和孙晴的加入,促销活动确实做得不错,效果非常好,已经卖出去很多箱的酸奶了。超市的老板也很高兴,给每人涨到100元。这下帮张志伟还钱有望了,宋亦辰很感谢许笑笑,因为她们的到来,促销活动才会做得很好,超市的老板才会给大家涨了二十元的工资,临走的时候,他答应改天要请她吃饭。




  


  通过一个星期多的兼职下来,一天100,四人一天就是400元,这么些天的时间,总共得了两千多块钱,刚好够还张志伟欠别人的帐。一起帮张志伟还完欠别人的钱后,四人开怀大笑,张志伟买了零食和啤酒,大家回到寝室之后小小庆祝了一下,又聊了很久。




其实从这件事情中最开心的就是张志伟了,因为在这件事情上让他看到了他们之间难得的珍贵的兄弟之情和舍友友谊,好兄弟好朋友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互相扶持长,使得他原来紧张担心的心此刻变得有些暖暖的,很平静。因为以后无论遇到什么事情他都不会怕,不会退缩,只是因为他的身边还有宋亦辰、徐天阳和唐俊他们三个人。

评论
热度 ( 1 )

© 余某人的信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