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你,遇见有趣而温暖的我,然后不孤单!
更多精彩请🔍公粽号:余某人的信箱

「我的流年藏着你」08熬过一千米,幸好有你

  许笑笑从小到大体育成绩一直不好,所以她特别怕上体育课。特别是每个学期的体能测试,要跑一千米。每次跑下来,她都累得要死,主要是还没有跑过,也就是没及格。不过幸好她每节课都来,从没有逃过一节课,加上课上也比较积极,老师心善才破例给她过的。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眼的功夫,开学得已经有半个学期了,期中体能测试又要马上来了,听老师们说,体育测试成绩不合格的毕不了业,就算毕业了顶多就是结业,没有学位证书的,这个消息真是太糟糕了,这对于体育不好的许笑笑来说一点也不好,简直就是她一块短板。为了锻炼自己的体能,她晚上的时候,也经常去学校的后操场跑步,然而,跑了这么久,就是不见什么成效。




  最近她就一直在想这个问题,到底要该怎么解决呢?吃饭的时候在想,睡觉的时候也在想,搞得茶不思饭不想的。孙晴和吴小雨们经常看到她在发呆,不用想也知道她在担心什么。于是孙晴倒是给她想了一个办法,笑嘻嘻的看着许笑笑,“笑笑,我倒是想到一个办法。”许笑笑听到孙晴有办法,开心得不得了,激动的说,“什么办法啊,赶紧说说看。”孙晴打量着她卖了一个关子,“办法就在你身边,只是你没有看到而已。”许笑笑白眼了一下,不太相信看着她,“你是指你们两个。”孙晴道,“不是了,你还不知道吗?”许笑笑有点着急,催她赶紧说,“孙晴,我的好姐妹,你就别卖关子了,赶紧说吧!”不负众望所归,孙晴得意洋洋的说,“很简单,宋亦辰不是运动达人嘛,办法那就是叫宋亦辰帮你做体能训练,有他帮你,相信你的体能考核一定能顺利通过。”


  


听到‘宋亦辰’这三个字的时候,许笑笑像被抽搐了一下,有点恍然大悟的样子,有点小开心的说道,“对啊!我怎么把宋亦辰给忘了,虽然他不是体育生,但是他的体育还是很厉害吗?运动会的时候跑步还拿过奖,如果有他给我做体能训练,顺便监督我的话,我相信自己一定能够通过体能测试。”以前虽然她一个人经常跑,但是没人监督她,所以她一圈也是跑,三圈也是跑,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所以才会担心跑步的问题。




  因此,她情不自禁的拿去手机,打开通信录,一眼就找到了宋亦辰的号码,给他拨了过去。而另一边,宋亦辰正在篮球馆训练,因为他是系队的。“叮叮咚咚……”正准备投篮的时候,宋亦辰突然听到手机铃声响了,他立马三分出手,然后就去接电话去了,拿起来手机的瞬间球刚好入网而下。他打开一看,竟然是许笑笑,想来已快有两天没看见她了,这丫头片子不会是玩消失了吧!他接过电话说,“喂!许笑笑,怎么了,才两天没见面你就想我了。”说话还是这么不负责任不正经,皮痒了,许笑笑真是苦笑不得,拿他没办法,毕竟这会儿有事要求他。只能低声细语的和他说道,“鬼才想你了,是我有事想找你帮忙!”哟!这丫头平时不是挺自命不凡的吗,怎么会有事情找自己帮忙啊,宋亦辰听了之后但是挺好奇的。回答她,“有什么事啊,赶紧说来听听。”许笑笑本来就直言直语的,马上给宋亦辰讲出来了自己遇到的问题,“我知道你体育很厉害,所以想让你帮我做一下体能训练,监督一下我跑步,这样的话我就不会怕一千米测试通过不了……你可不要推脱啊。”




  “好啊!下课后学校运动场等我!”宋亦辰很爽快的答应了她的请求。终于解决了这个问题,挂电话之后,许笑笑的内心乐滋滋的。下午下课之后,许笑笑赶紧冲回宿舍换运动服和鞋子,然后向运动场的方向小跑去。学校篮球馆和运动场之间离得不远,所以下课后没多久的的时间就来到了运动场,正在等许笑笑。




  对面出现了一个人,在宋亦辰的视线里,对的,她就是许笑笑了。许笑笑很高兴的来到运动场,走到他的身边。宋亦辰盯着全身上下一看,打量了一下,他这么看着自己,许笑笑还以为他会夸一下自己,没有想到的是宋亦辰吐槽了她一句,“果然是腿短,半天才到!”“什么,我腿短,我腿哪里短了,和女生相比,已经算是不短了,好吧!。”许笑笑忍不住量了一下自己的腿,也不短啊!宋亦辰微带笑意的脸上突然间变得严肃认真起来,一本正经的看着许笑笑说,“许笑笑,准备好了吗,好了我们就准备开始体能训练了。”许笑笑果断的说,“准备好了!”


  




  “那我们就开始吧,”说完之后宋亦辰开始带许笑笑先准备运动,活动拉伸一下这她这好久不动的身体,以免待会儿体能训练的时候不小心受伤。做完准备运动之后,宋亦辰从书包里的一块计时器,开始带着许笑笑跑步。刚开始还好,但是跑了没多久,才得一圈多,两圈都没有,许笑就开始出现呼吸困难,喊累了。体能训练科学的方法很重要,宋亦辰猜以前许笑笑体育课不好,肯定是和运动方法有关,就拿跑步了来说,呼吸要有节奏,一般情况下都是两步一吸或者三步一吸,还有跑步的姿态:跑步时应该尽量抬腿勾脚尖,脚和地面接触的点应该在身体重心正下方。


除此之外,跑步时动作的模式,初跑者跑步时应尽量减少跑步时脚步发出的声音,因为声音越大说明缓冲越差,对膝盖的损伤也就越大。




  于是宋亦辰放慢了脚步和速度,与许笑笑并行,让她慢慢的深呼吸,用鼻子吸气,嘴巴呼气,千万不要弄错了。放慢速度,一定要保持节奏感,和她细心的讲解跑步的正确呼吸方法和姿势,还有技巧这样等等。果然有好的方法,效率就是高,许笑笑跟在宋亦辰的后面,按照在他的方法去做,慢慢的感觉到没有那么累了,还坚持跑完了六圈,顿时满头大汗,虽然很累,但是非常开心,因为她没有想到自己原来可以这么厉害了,竟然跑了六圈。这么好的时刻,应该值得拍照纪念一下,她拿起手机自拍几张照片,趁着宋亦辰不注意,顺便把他也给拍进去。




  宋亦辰看了一下时间,已经有一个小时了,差不多可以休息了。于是他对许笑笑,“已经一个小时了,第一天,训练量不宜过多,免得产生副作用,今天就这样吧!”许笑笑也感觉到可以差不多休息了,点头回答道,“嗯,好的,谢谢你了,宋亦辰。”




  和许笑笑从运动场分开之后,宋亦辰回到宿舍,想洗个澡好好休息一下,却没有想到一走到自己的宿舍门口,竟然围了一大帮人,不会是他们几个谁惹事儿了吧?宋亦辰赶紧走过去,推开他们,“你们谁啊,站在我们宿舍门口不知道堵不堵啊,有什么事吗?没事的话赶紧给我走,别在站在这儿,空气不够用,闷得慌很。”




  那帮人带头的人率先说话,“你们宿舍的张志伟欠我们钱还没有还呢,要不你说我们能不在这堵着吗,”




  “时间不是还没有到吗?你们着什么急啊,我张志伟又不是不还你们,你们凶什么啊!”张志伟无奈的解释到,但是又不想失去面子。




  “不就是钱吗,老张欠你们多少钱,”宋亦辰问道,对方义正言辞的说道,“2000加上利息的话2500,”,“我替他还……”宋亦辰准备想说替张志伟还的,可惜他自己掏出手机一看,查询一下,银行卡只有500块钱了,突然他想到了前几天买了一个鞋子花不少钱,尴尬的苦笑了一笑。“你放心好了,一分不少,我们保证到时间会还给你的。”




  听到这个承诺后,他们才放心的离开!




  

评论
热度 ( 1 )

© 余某人的信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