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你,遇见有趣而温暖的我,然后不孤单!
更多精彩请🔍公粽号:余某人的信箱

原创武侠【魔影侠迹】03

  第二天一早起来,俩人下楼做上桌子准备吃早餐,然后就继续赶路。


  这时候,外面走进来一位大约二十出头白衣男子,长相也比较英俊,身后也背着一把剑。


  这白衣男子就是连云杰,江湖上人称“云中飞鹤“,轻功一流,剑法如鹤穿云,最大的爱好就是嗜酒如命,遥遥四方”,因为一人把江湖中人称”飞花淫魔“的李君飞杀了而名震江湖,不是因为别的高手杀不了“飞花淫魔”,而是他轻功了得,神出鬼没的,使暗器的也是一流的。


  “小二,来两碗红烧牛肉面”叶青青,


  ”小二,再给我来两瓶好酒”傅炎枫。


  “好的,俩位客官,稍等一下”小二。


  “喂,傅炎枫,你伤还没完全好呢,不能喝太多的酒哦“叶青青,


  ”没事的,小伤,我已经习惯了”傅炎枫。


  连云杰随便找了一张桌上坐下,刚好和他们对着。


  “小二,给我上你们最好的酒来”连云杰。


  ”好的,客官,稍等片刻”小二。


  坐下的连云杰总感觉自己对面的那个蓝衣少年有些特别,而且武功修为不在自己之下,看来我连云杰有必要结识一下哦。


  小二盘子上端着两碗红烧牛肉面向傅炎枫和叶青青送去,走到连云杰这却被他给拿了。


  “客官,这是你对面那俩位客官的,你的马上就”小二,


  “不好意思,我饿了,先吃了,你再去给他们拿就行了”连云杰,


  叶青青见了,样子有些生气了。“那人怎么这样,不行,我得找说理去”,


  “算了吧,再叫就行了,别理那种人“傅炎枫拉住她说。


  当小二给傅炎枫送酒时,到这又被连云杰给拿喝了。


  傅炎枫顿时有些坐不住了。


  ”这位兄台,你到底什么意思,两次都这样“傅炎枫,


  “没怎么样啊,我就是吃饭喝酒了”连云杰。


  傅炎枫无语了,他随手一挥,只见几杯杯里的酒水迅速腾空飞去,快速的形成像寒冰一样剑态朝他飞去,顿时连云杰眼神有些疑虑,不过他还是淡定的挥手一震,桌上的几个杯子也是迅速的腾空飞去,快速的朝他飞去。


  啪,啪,啪的几声,他的杯子接住了他的酒水,杯子却被水震荡破了,酒水也撒地了,所有在场的人们也震惊了。


  “想不到兄台的修为这么高深,让在下大开眼见,佩服,佩服”连云杰拱手说道。


  “说笑了,兄台你的修为也不差吧,”傅炎枫也对他说。


  “不知在下是否可以和俩位同桌呢?”连云杰问道。


  ”既然兄台肯赏脸的话,我们是没意见“傅炎枫。


  叶青青也点头了,因为他看上去不像坏人,还一表人才了。


  三人同桌,边喝边聊。


  ”在下连云杰,俩位如何称呼”,


  “原来你就是连云杰,江湖人称”云中飞鹤“的”叶青青惊讶。


  ”在下傅炎枫,“


  ”我叫叶青青,“


  “原来你就是传说中的”破剑魔侠傅炎枫,一剑杀了名震江湖的杀“夜游孤狼”玉林石,又杀了勾命双煞,怪不得我一看你就不是寻常人”连云杰赞扬说。


  “没什么,只是他们该死而已罢了”傅炎枫。


  ”连大哥,你和炎枫也算不打不相识了,我看你年长我们一些,以后我们就叫你连大哥如何”叶青青开心说道。


  “好啊,人生在世很难得交到你们这样率真的朋友了”连云杰。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三人聊得很来,但把酒言欢后大家还是分开了。


  连续的赶路,傅炎枫和叶青青终于来到了传说中的听雨楼。


  听雨楼坐落于听雨湖中间,没有船去,传说中听雨楼的人轻功都是一流的,湖周围一片茂盛的树林花草环绕,还有一雾气笼罩,好像人间仙境。


  ”哇!这就是传说中的听雨吗?简直太美了“叶青青感叹。


  傅炎枫搂着她向湖中心飞去,”我们到了”。


  “你们是什么人,竟敢到听雨楼来,”守门的两个侍女见到他们说。


  “麻烦你们禀报一下,就说迭叶谷的人来见”傅炎枫。


  ”那好,你们请等一下“侍女。


  一会儿过了。


  ”俩位请进来吧“一位侍女开门说。


  进到屋中,只见一个穿青衣的中年女子背对着他们。


  ”晚辈傅炎枫,奉迭叶谷谷的嘱托,已将他的孙女叶青青护送到了你们这,不知前辈是青青什么…“傅炎枫没说完。


  “青青,是青青你吗”中年女子转过身来激动的说到。


  ”不知前辈你是…“叶青青,


  ”青青,孩子,我是你的娘亲啊“中年女子。


  ”娘亲,你真的是我娘亲吗?“叶青青,


  ”那还能有假吗,你可是我怀胎十月的亲骨肉啊“中年女子。


  ”娘”,“青青”,


  母女俩人紧紧相拥而抱,泪流满面。此时此景,傅炎枫的内心有些颤抖了,也许是他从小没有父母的缘故,师父的严格式训练,同门的冷笑让他变得冷酷少语。


  “青青,当年要不是你爷爷,我们母女也不会分开这么久。十五年前,我生下你后,你爷爷知道了我是听雨楼主柳花凤的女儿,柳玉兰,就不让你爹爹和我在一起,可是依你爹爹的个性,他不会和我分开的。可是,那年我走后,魔教天绝门的人入侵迭叶谷,你爹爹为了救谷里的乡亲们便牺牲了”说完她便流泪了。


  “傅少侠,谢谢你,如果以后有事你就说,我柳玉兰定会帮忙”,


 “前辈客气了。”


  ”青青,我已把你安全护送到这了,算完成了你爷爷的嘱托,前辈又是你的娘亲,这是件好事,那我也该走了”傅炎枫,


  “你就要走了吗,多留一下也不行吗?那我们什么时候还可以再见呢”她依依不舍的。


  ”嗯,我也不知道,有缘的话自然会相见的“,


  他便逐渐消失在湖岸上了。




  傅炎枫离开听雨楼后,便一个人来到了江南小镇上。一个人走进一家客栈,吃点东西顺便喝点酒。


  ”客官,你的酒,”小二。


  此时,外面走进来三个人。为头的是一个中年男子,另外两个好像是他的徒弟。


  “客官,请坐,来点什么”小二,


  ”慢,师父,你看到那个人了吧,就是他杀了大师兄的”有个弟子发现了傅炎枫。


  “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师父”另一个弟子说。


  ”你们确定是他”中年眼神有些怒气“,


  ”没错了,就是他“俩个弟子说。


  三人走到了傅炎枫眼前,


  ”你就是傅炎枫吗,你可知道你杀的林清远是我什么人”中年男子语气重量大。


  “师父,别和他废话了”两个弟子,


  ”你们是……,你是林清远的师父,飞剑门的长老断剑长老“傅炎枫打量,


  ”没错,是我杀了他,谁叫他想要和我比武,但是他却想要我的命和剑,怪不得我,这种人该死”他又说。


  “我们飞剑门好歹也是名声赫赫的名门正派,我的徒弟我还不清楚,今天你最好自行了绝,换我徒弟的命“断剑长老,


  ”我不想多做解释,你徒弟本来就该死“傅炎枫。


  “臭小子,还嘴硬,拿命来”中年男子便向他冲去。


  飞剑门是江湖中有名望的门派之一,流影飞剑诀更是江湖上的几大神功之一,威力无比,名震江湖。


  而断剑长老是飞剑门的长老之一,他的武功当然是一个高手。


  傅炎枫迅速推开桌子,像鬼影一样闪开,一道蓝光和青光混乱在一起,只听见剑与剑摩擦的声音,当,当,当。


  一会儿,傅炎枫收剑湍了一口气,断剑长老已经躺在地上了死了。


  两个徒弟见师父死了,马上慌张的转身就跑。


  没过几天的时间,江湖上就已经传开了,飞剑门的断剑长老被破剑魔侠傅炎枫杀了。


  夜晚,天还是在下雨,他一个人走在出间小径,没有雨伞,头发凌乱了,衣服也打湿了。


  前面有一个破庙宇,傅炎枫一个人来到这坐下休息,拿出来随身携带的酒壶喝上几口。


  突然,庙门外走来一个白衣少年,他的脸色有些苍白和憔悴,右手持着一把长剑支撑着他的身体,衣服上有些血迹,原来是他受伤了。


  "敢问阁下是何人,为何会这副模样呢"傅炎枫见了他说,


  "我…,我是一个落魄的人,一个无用的人"白衣少年,


  "看阁下武功不在我之下,却为何这样说"傅炎枫,


  "哈哈哈……,武功再高又能怎么样,最后我还不是害死了父母",


  "这有什么联系吗",


  "不说了,阁下你还有酒吧,给我来一口",


  "给,接住",傅炎枫把酒壶随手扔给了他。


  白衣少年一手接到酒壶后就痛快的喝了几大口,"好酒,好酒,哈哈哈",


  好像身上的那些伤痕一下子瞬间就好了。


  "本人乔乐,不知阁下如何称呼了",


  "我傅炎枫",


  "原来你就是傅炎枫,你就是乔乐"俩人互相惊讶道,


  "想不到我乔乐今天遇上江湖上杀人如麻的魔头破剑魔侠,我还真是开心了",


  "江湖上大名鼎鼎的烈火狂生,你这是在夸奖我吗?"傅炎枫。


  "来,不说这么多了,喝酒,好久没这样了",


  俩人你一口来,我一口去。


  "不过你也是好雅兴了,大半夜的一个人在这荒山野岭喝酒,找不到人陪吗”白衣少年笑着说。


  "你废话怎么那么多,喝酒一点也堵不住你的嘴,给"傅炎枫又递给他,


  俩人好像是一见如故,一边喝一边聊天,挺投缘的。


  "我看这样,我们俩个挺有缘的,要不结为异姓兄弟吧"乔乐,


  "乔兄,你不介意吗,我可是江湖上人人得而诛之的魔头"傅炎枫。


  "哈哈哈…,如今的江湖上,试问又有多少行事光明正大的正人君子呢,倒是有许多满口的仁义道德、暗地里却不知道做了多少伤天害理的事伪君子和卑鄙无耻的小人,比起这些人来,傅兄直来直往、敢做敢当,值得一交”乔乐。


  “既然乔兄都不介意,盛情难却,我没什么意见"傅炎枫,


  俩人在破庙前并跪着,


  "苍天在上,大地在下,今日我乔乐、我傅炎枫在此结为异姓兄弟不求同年同日生,但求同年同日死,有难同当,有福同享,若有违誓,天打雷劈,不得好死“,


  就这样,俩人结为了异姓兄弟,年龄乔乐长傅炎枫一些,所以他为兄长。


  相信以后他们一定会是好哥们儿的,一起自由自在的浪荡江湖。





评论
热度 ( 1 )

© 余某人的信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