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你,遇见有趣而温暖的我,然后不孤单!
更多精彩请🔍公粽号:余某人的信箱

「我的流年藏着你」07我好想吃肉,就像想谈恋爱一样

  生病那段时间,许笑笑可是天天都抱怨吃得清汤寡水的,吃得整个人都快没有力气了,想吃辣条找一下感觉,却又不能吃,想吃肉,却又太油腻辛辣。所以她决定了,等感冒好了之后,他一定要去吃好吃的,一定要吃肉。




  后来许笑笑感冒发烧终于好了,她终于可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了,不用再忌嘴了。要知道,在她生病的这段时间里,医生嘱咐她不能吃得油腻辛辣的食物,尽量吃一些清淡点的东西,所以每天都吃得很清淡,都快吃不出食物的味道了。因此,在许笑笑大病初愈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学校的小吃一条街吃豆干回锅肉盖浇饭,她经常去那家店吃,因为那家店的豆干回锅肉盖浇饭确实很不错,真的很好吃!才一个星期左右没去那家店吃饭,但是在她的心里感觉已经有一个月了。




  可惜天公不作美,有几次到她的时候,老板都不好意思的看着她,与她说,“不好意思啊!同学,现在没有豆干回锅肉了,你可以点一下其他的嘛!”本来许笑笑就是为了豆干回锅肉去的,谁知道吃的人太多,排队排了好长,竟然没有了,她只能失落的离去,跑到旁边的一家粉店顺便吃了一碗米粉。回到宿舍,她在心里面安慰自己,明天一定能吃到想吃的豆干回锅肉盖浇饭。可惜第二天辅导员有事要开班会,就延迟了一下下课时间,班会一结束,许笑笑就赶紧冲出了教室,往学校的小吃一条街跑去,室友孙晴等人追都追不上她。




  结果跑到那家店的时候,人算是少了一些,许笑笑感觉应该有希望了,赶紧点了一份豆干回锅肉盖浇饭,可惜老板的回话又让她失望了,“同学!很抱歉,又没有了!”许笑笑失落极了,为什么这么倒霉啊!这已经是第三次了,为什么想吃一顿豆干回锅肉盖浇饭就这么难呢,又只能一个人垂头丧气的冲出店门。刚出店门,却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的胸前,“哎呀!不好意思啊,对不起!”她抬头一看,竟然是宋亦辰。宋亦辰看到她垂头丧气的样子,感觉有点想笑,因为一点也不像她以前气势汹汹的样子,有点可爱。宋亦辰好心的问她,“许笑笑,你怎么了,一副不开心的样子,谁惹你不高兴了,告诉我,我替你揍他一顿。”许笑笑朝他翻了一个白眼,一副很无辜的眼神看着他说,“没有谁惹我不高兴,只是我自己倒霉死了,三次来到这家店,想吃一顿豆干回锅肉盖浇饭,结果三次都没有吃到,你说我为什么就这么倒霉呢。”




  听了许笑笑的话,宋亦辰忍不住想笑,想不到她竟然和自己一样是个吃货一枚。不过这也不是她的错,美食这种东西,谁也不能保证百分百的能抵抗住它的诱惑啊。她竟然喜欢吃豆干回锅肉,他倒是记得学校外面有一家,可以带她去学校外面的那一家店看看。宋亦辰安慰她说,“想吃豆干回锅肉盖浇饭吗?跟我来,带你去一家店。”许笑笑的心里想再确认一下,反问他,“是真的吗?可不要耍我啊。”宋亦辰认真的看着她的眼睛,果断的说道,“真的!”




  原来刚刚宋亦辰是骑着自行车来学校的小吃一条街吃东西的,但是没有想到刚把自行车停放好,就碰到了因没吃到豆干回锅肉盖浇饭而垂头丧气的许笑笑。许笑笑相信宋亦辰会带她去吃好吃的,所以就跟着他的身后。宋亦辰把自行车推了过来,看着许笑笑说,“走路难走,坐上来吧!”许笑笑一时也没觉得不好意思,就顺其自然的坐着后面。宋亦辰带着她,一路迎风而去,路上有很多女生的眼睛看着许笑笑,她们羡慕许笑笑,因为这是宋亦辰大学以来第一次骑自行车带人,在外人面前看来,他和她之间就像是一对情侣。而许笑笑很幸运,因为她就是那个人。今天的阳光明媚,微风不燥,许笑笑低头的不经意间,看到地上被阳光拉长的影子,自己与他靠的那么近,就像是一对真的情侣一样。




  许笑笑虽说算不上宅女一枚,但是却很少出学校,所以说学校附近有什么好吃的东西她一概不知,好玩的地方听说过却也没有去过。十五分钟左右的时间,宋亦辰带着她来一家饭店,店铺装修风格简约却不失内涵,一走进这家店就感觉到很祥和宁静。宋亦辰和许笑笑找了一个角落里的桌子坐下来,接着这俩人都点了一份豆干回锅肉盖浇饭。不一会儿的时间,老板就把饭端了上来,形色可观,味道很香,许笑笑闻着味道就快流口水了。许笑笑迫不及待的开动了,慢慢的吃了一口,感叹由心而发,“味道不错,真的很好吃!”看到她吃个饭都吃得这么开心,真是一个有趣的女生,宋亦辰也情不自禁吃了起来,俩吃得津津有味的。




  吃饭完之后,宋亦辰看了一下时间,“一点半了,糟糕了,快要上课了,得赶紧上去!”宋亦辰倒是不怕迟到了,就是怕许笑笑了,毕竟两个系的老师不一样。出了饭店之后,宋亦辰把自行车骑了过来,招手示意许笑笑过来坐上车。等她坐稳之后,宋亦辰骑着自行车向学校出发。




  尽管回来的路上,宋亦辰用尽了九牛二虎之力,骑得很快,但是终究还是来迟到了,已经到了上课时间,老师正在里面上课。宋亦辰他们上课的教室,后门是开着的,为了就是上课迟到的学生不要从前门进入,那样会影响到老师上课,打断老师的思维逻辑。因此,这个后面开着就是为了让迟到的学生从这里进来的,以免影响老师上课!




  宋亦辰悄悄地坐到徐天阳旁边,担心的问他,“天阳,老师没有点名嘛!”徐天阳悄悄的告诉他,“没事,刚刚点完,不过我已经帮你喊到了。”“老宋,你去哪里来,出去吃个饭要这么久吗?”张志伟挺好奇的问他,“也没有去了,路上吃饭的时候遇到许笑笑了,她想吃豆干回锅肉盖浇饭,学校那家店没有了,刚好我也想吃,我就带她去了另一个地方吃……”宋亦辰慢慢的解释。宋亦辰的运气比较好,刚刚坐下听课没有多久,系里面就有领导来检查学生的考勤记录了,纸是包不住火的,班上有几个同学比较过分,已经逃了很多节课,班长也比较好心,放过了他们好多次,可是今天有领导突然间来检查,班长是保不住他们了,那几个没来上课的同学,都被学生处的老师记下来了名字了,超过规定的次数的话会被系里面在公告栏通报批评的。




  许笑笑也迟到了,这是她大学第一次迟到了,老师比较相信她,因为她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好学生,也就没有怎么问她原因。许笑笑安静的回到孙晴旁边的位置上,从书包里面拿出书来,安心听课。孙晴一脸嬉笑的看着许笑笑,逼问她,“笑笑,给我老实交代,是不是和宋亦辰大帅哥约会去了,”许笑笑被孙晴这么一说,有点儿不好意思,挺害羞的说道,“哪有啊,只不过是路上碰巧遇到,顺便吃个饭而已,没有你想的那么复杂!”




  放学的路上,人来人往,宋亦辰让徐天阳他们三人先走,自己一个人后面来。他骑着自行车,悠哉悠哉的,前面的转角路口又碰到了许笑笑,宋亦辰微笑的和她大声打招呼,一看就知道不怀好意,“喂!许笑笑,今天中午的豆干回锅肉盖浇饭好吃吗?很好吃吧!以后还想吃的话,跟我说,我保证带你去……。”明明隔得不远,许笑笑没有想到这个家伙竟然这么大声,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喜欢吃豆干回锅肉似的,她赶紧上去拉住宋亦辰的衣服,用手捂住他的嘴巴,双眼瞪着他,说道,“喂!宋亦辰,你这么大声干嘛,别人都已经听到了。”宋亦辰挑逗她,“听到就听到呗,你又不会少一块肉,是吧!”这么多人都看着呢?许笑笑有点尴尬,忍不住真想给这可气的家伙几拳,没有想到趁她不注意一下子骑着自行车溜了,许笑笑生气喊到,“宋亦辰,你给我站住!”风中只留下一句“拜拜了!”




  徐天阳比较喜欢跳舞,这是他的一大爱好,一有空他就会去社联中心的练习室跳舞,所以孙晴都见不着他。后来听说他喜欢去社联中心的练习室跳舞,她就拉着许笑笑陪她一块去,在那里等徐天阳,然后她就去和徐天阳一起看着镜子练舞,许笑笑只能在一旁看着他们。孙晴也叫她一起玩一下,但是她拒绝了,因为这里人比较多,很闹。许笑笑还是觉得自己系里的练习室好一点,人不多,不用在意别人的看法,自己想怎么练就怎么练。


  




  


  




  




  

评论
热度 ( 1 )

© 余某人的信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