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你,遇见有趣而温暖的我,然后不孤单!
更多精彩请🔍公粽号:余某人的信箱

「我的流年藏着你」06生病了可以治,喜欢一个人却不能

  陶然和宋亦辰一样,她家也是K市本地的,因此她和宋亦辰在高中的时候就认识了。那时候在同学朋友们的眼里,她和他就是大家公认的一对情侣。陶然是一名艺术生,舞蹈是她的梦想,所以她大学学的专业是舞蹈表演,经常要参加活动和比赛,一边是她的梦想,一边是她的爱情,她没有精力和时间去顾及这两样,所以在热恋期的时候,她放弃了她的爱情,选择了她的梦想。




  陶然在来之前,已经在宋亦辰他们学校附近的订了一家咖啡厅,外面又下雨了,他没有办法,只能陪着她一起来喝一杯咖啡,顺便避一下雨。俩人坐下以后,宋亦辰没有说话,眼睛只是在看着窗外的大雨。陶然知道他还在因为以前的事情生气,所以也没有怪他,只能自己率先开口说话,打破这安静的氛围,“你最近怎么样,……我以后会经常来找你的。”宋亦辰不太想看到她,但是她非要来,看来他只能说些绝情的话了,要不然她就不会死心,“挺好的,但是,以后你能不能不要来找我了,我们已经分手了,你不知道吗?”当初的事情,其实陶然已经知道是自己的错了,所以她很后悔很难过的说道,“我知道当初的事情是我的错,但是人生在世,谁又保证自己不会犯错呢,你就不能给一次机会吗?我们复合吧!”现在才会要回来,想要挽回他。




  其实每个人都会犯错,但是有些错是不能犯的,因为当你发现你自己错的时候,有些人有些人已经走远了,再也回不到从前了。宋亦辰现在很理性,他也已经释怀了,想明白了,“我从来没有认为过是你的错,我们都没有错,或许错的只是时间而已,所以,你不要再来找我了。”




  喝完咖啡以后,雨刚刚好也停了,宋亦辰帮陶然打了一辆车,嘱咐司机送她回家。看了一下手机的时间,时候不早了。他也立马打车回学校,回到宿舍以后,准备想好好洗个澡休息一下,却听到徐天阳跟他说:今晚许笑笑是一个人淋着雨回宿舍的,他们回去的时候没有看到她。宋亦辰心里很愧疚,挺对不起人家的。早知道就应该早点送陶然回家的,要不然时间也不会不够。宋亦辰掏出来手机给许笑笑发了一条信息表示歉意,“对不起啊!今晚临时有事先走了。”许笑笑没有回复她。直到第二天早上,他才听王雪们说许笑笑感冒生病了,在医务室输液呢!听到这个消息以后,宋亦辰很担心她,连假都没有请,就急忙的冲出来教室,跑往医务室去看望她。




  半路上还给她买了一些零食和水果,到了医院,走进她所在的病房号,一进房间,就看到许笑笑一个人躺在床上,脸色苍白无力,娇兮兮的,看上有一种让人保护的感觉。




  许笑笑听到脚步声发现是宋亦辰之后,内心有一丝高兴,不过她没有表现出来。




  许笑笑有些生气的看着他,“你不是去陪前女友了吗?怎么会有空来看我啊!”宋亦辰也知道许笑笑这是在挖苦自己,有些尴尬说道。“对不起啊,昨晚……。你不会是生气了吧。”他的声音突然间变得温柔起来。我的表现有这么明显吗?不会被她看出来我喜欢他了吧!许笑笑赶紧解释道,“我哪有!我怎么会生气!又不关我的事。”宋亦辰突然间眼睛离她很近,很真诚的眼神看着她,“真的没有吗?”许笑笑是这样第一次近距离的与他对视,发现他原来是那么帅,怪不得我们学校那么多女生为他着迷,她的心不停不停地跳动。




  她的嘴唇好像一块棉花糖,宋亦辰的大脑里瞬间觉得,好想上去亲一口,看看到底是什么味道。他们俩人现在的这个姿势,真的很暧昧。“嗯哼……,”突然门口传来一个声音,原来是给许笑笑输液的女医生。许笑笑急忙的推开了他,宋亦辰也赶紧回退。看到女医生给许笑笑换药水,宋亦辰没有打扰她,和她打了招呼就先走了。




  女医生有点羡慕现在的这些年轻人们,可以勇敢的追求自己爱情,可以大胆的秀恩爱,不禁在心里感叹一下,“哎!年轻真好啊!”边换药水的时候边和许笑笑聊天,“同学,你男生可长得真帅啊!还这么关心你。”许笑笑知道医生肯定是给误会了,急忙解释道,“医生你刚才误会了,他不是我男朋友,同学而已。”




  许笑笑连续感冒了一个星期左右,每次遇到她,都面色苍白,病秧秧的,宋亦辰的心里很过意不去,所以一到饭点儿,宋亦辰就会跑去学校的包子铺给她打包一份热乎乎的粥,送到她们女生宿舍楼下,让孙晴下来拿上去给她。本来她们教育科学系的男生就少,宋亦辰这样暖男的行为,更是引得她们教育科学系的女生们羡慕嫉妒恨啊!许笑笑没有拒绝他送来的粥,因为觉得这是他欠自己的,所以这粥就算是补偿了。喝起这粥的时候,心里就会很温暖和舒服,生病了可以吃药,然而喜欢一个人却不能直接告诉他,得找一个机会。




  尽管宋亦辰已经拒绝了陶然那天晚上提出复合的要求。但是她还不死心。她现在明白了,她还是忘不了宋亦辰,心里还是喜欢着他的,还是希望可以他们之间在一起。追求舞蹈梦想的她突然间感到孤单,所以她想要来挽回她曾经的爱情。她一个人来到宋亦辰他们的学校里,想要找他。却在半路上遇到他,他的身边还有一个女生。不远处的宋亦辰也看到了她,她很生气的走上去,“宋亦辰,你不答应复合的原因是因为她吗?”她指着无辜的许笑笑。许笑笑被这个意外出现的女生吓了一跳,没有想到眼前的这个女生就是宋亦辰的前女友,人长得挺漂亮的,身材也不错,就是人看上去有点难相处的样子。




  宋亦辰没有生气,很淡然自若的回应她,“对,我喜欢的女生就是她!你管得着吗!你还是去好好追求你的梦想吧!”突然他把用力的把许笑笑拉来自己的身边,温柔体贴的挽着她的肩膀,许笑笑当时懵圈了,震惊的看着他的眼神,哪里还知道说话。她想挣脱掉的,却没有成功,因为她不想当他与前女友之间的挡箭牌。缓过神来之后,许笑笑想为自己辩解一下,然而并没有机会。陶然却没有多做停留,转身就走了。这样的结果倒是很顺宋亦辰的心意,因为他成功的把陶然气走了,他才慢慢的放开许笑笑的手。感觉和许笑笑道歉,说声对不起。




  他带许笑笑来到了学校的初见奶茶吧,找一个地方坐着,点了两杯果汁。“从刚刚的情况看得出来,你前女友还喜欢着,你为什么要气她呢!”许笑笑很好奇的问他,她也知道他们之间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因为喜欢他,所以也非常想要了解他的过去。宋亦辰看着许笑笑那真挚的眼神,心里觉得她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所以他决定告诉她,他和陶然之间的事情。




  宋亦辰开始一本正经的讲述自己过去的事情,他和陶然是在高二的时候在一起的,互相喜欢着对方,初了上课时间,基本上都会粘在一起,那段时光真的很美好。可是后来上了大学以后,陶然不仅要上课练舞,经常代表学校去参加各种舞蹈比赛,也拿了不少奖。逐渐的她给自己打电话的时间越来越少,我打给她也经常接不到。我后来去她们学校找过她,想问清楚什么原因,后来她和我说了,她很喜欢舞蹈,也很喜欢我,但是她没有精力和时间去顾及这两样,我还不如她的舞蹈梦想,所以她放弃了我,选择了她的舞蹈梦想,我们之间就结束了。我本以为分手之后,一个人也可以过得更好,谁知道心那么难受,那么痛苦,天天买醉,上课也没有心思。我们学校那些喜欢我的女生得知我分手的消息后,有好几个来我和表白了,我不喜欢她们,不想答应她们。可是我为了麻痹自己,还是答应了她们,不过我可没有对别人做过什么出格过分的事情,就只是一人分饰几角,简单的陪她们吃饭聊天而已,也因此在很多女生的眼里,我就成一个渣男,一个花心大萝卜。但是,经过一段时间后,我慢慢的放下了,清醒了,我不想敷衍人家女生,所以和她们选择了分手。




  许笑笑听了宋亦辰的故事,许笑笑的心里很开心,因为他开始告诉自己他过去的事情了,说明他信任自己。但是也有点复杂,有点想同情他,被前女友抛弃,又有点想骂他一顿,不喜欢人家女孩子,又不直接拒绝人家的心意,而且同时和几个……,真是一个花心大萝卜,可问题是竟然喜欢上了他。




  说完故事后,宋亦辰用一副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她说道,“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坏啊,后悔认识我了,”许笑笑没有想到光芒万丈的他,也会有不为人知的秘密和悲伤,她很荣幸能够听到他的过往,“没有,怎么会,谢谢你告诉你的故事!”宋亦辰说完自己的故事之后,也好奇她的故事,想要知道,问她,“你呢,有没有谈过恋爱?”




  她也很尴尬的回答,“没谈过,一直都是单身狗。”




  他又问,“那有喜欢的人吗?”




  对于这个问题,许笑笑的心里已经有明确的答案了,她趁宋亦辰不注意的时候悄悄地看了他一眼,乐乎乎的说道,“有啊!”其实这个人就是宋亦辰,只是他不知道而已。听到这个她有喜欢的人之后,宋亦辰心里却有点不开心,他觉得再问下去没有意思了,换个别的话题吧!


  




  




  




  




  




  




  




  


  




  




  




  

评论
热度 ( 1 )

© 余某人的信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