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你,遇见有趣而温暖的我,然后不孤单!
更多精彩请🔍公粽号:余某人的信箱

「我的流年藏着你」05没有机会,我就创造机会

  许笑笑自从喜欢上宋亦辰之后,只要一有时间,她就会去篮球场看宋亦辰打球,每次去都会帮他买一瓶水,悄悄的放在边上,看完球之后,她都会悄悄离开,假装从来没有来过的样子。

 


 

她在她的笔记里写到:每次你在球场上打球的样子都深深吸引着我,我本不想太快暴露自己的本性,但是我也只是一个有感情的人,我也想把对你的喜欢当成一种秘密,藏在心底。可惜我入世太浅,修为不够,有些事情有些想法,总是在不经意之间在我脸上表现出来。怎么办?我对你藏不住的喜欢,该如何安放。

 


 

许笑笑只要每天一回宿舍晚,大家都能猜出她去干嘛来,开始起哄,“回来这么晚,又去和哪个帅哥会来吗?真的羡慕嫉妒恨啊!”孙晴对着宿舍的天花板上大叫一声,“苍天啊!我好想谈一场恋爱,你能不能赐我一个男朋友啊!”吴小雨也挺能理解孙晴的心情的,毕竟一个人单身久了是会有点饥渴难耐的,问清楚她,“晴儿,你真的想谈恋爱啊。”孙晴很认真坚决的告诉大家,“怎么了,你们是不是要帮我介绍一下啊!”王雪在学校人脉广,认识各种各样的帅哥。所以孙晴把眼睛看向了她,撒娇卖萌的说道,“雪姐,听说你认识的帅哥很多啊,帮我介绍一下嘛!”王雪在大脑里想了一下,她自己认识的帅哥是很多,可是全部都是一些三心二意的男生,差不多就是所谓的花心大萝卜,对待爱情都是敷衍了事的,她可不想把这种人介绍给自己的好室友,万一以后受伤出什么幺蛾子就不好了。不过,宋亦辰的室友徐立阳还算不错的,长得也还算不错,听说是一个文艺青年,不仅会跳舞,脾气很好,主要人很低调,说不定应该会适合孙晴。

 


 

分析完情况之后,王雪给了孙晴推荐了一个人,“我听说宋亦辰的室友徐立阳还不错,人挺好的,你可以和他试试看。”“徐立阳,这个名字听起来挺好听的,可是我不认识他啊!有他的照片吗?”孙晴感觉这个名字挺有韵味的,在心里默默窃喜,应该会是一个帅哥。“照片没有,不过眼前不就有一个人认识吗?”王雪的眼神瞄向许笑笑,孙晴才意识到有许笑笑这一条关系线在,应该要好好利用起来。孙晴认真的看着许笑笑,说道,“对啊,笑笑,你和宋亦辰关系这么好,徐立阳可是他的室友,这个事情就交给你。”如果有一个机会能让孙晴和宋亦辰的那个室友认识,这样也挺好的,说不定他俩人会一见钟情呢?互相喜欢上对方呢,这都是说不准的事情。那我许笑笑也算是做了一件好事。然后信心满满的说道,“没事,包在我身上。”

 


 

唯一头痛的是,像许笑笑这种母胎单身二十年的生物,从来没有谈过恋爱,追过别人,恋爱经历为零,她不知道找什么理由去宋亦辰他出来,还要带上他的室友徐立阳。她在脑海里面想了很多种理由,但是都是理论性的东西,她又没有实践过,万一被拒绝了怎么办?苦苦哀求他吗?可是她从来没有做过这种事情,这是很难办到的。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昨日天放学的时候不是有人在学校发传单嘛,学校附近有一家新开的电影院,叫无限有趣电影院,门票打折下来好像不是很贵。所以许笑想好了,决定就约他去看电影吧!许笑笑欣喜的打开美团,定位搜索了一下,找到那家电影院,提前预购好了四张电影票。

 


 

她预定好电影票之后,鼓起勇气给宋亦辰发了一个消息通知他,“在吗?这个周五下午有时间没,我订了四张电影票,一起去看电影吧!”发过去之后心里舒了一口气,但是她却不敢看手机,因为她怕宋亦辰不回复她。那是她一次觉得觉得自己在喜欢人的面前,有点自卑。

 


 

正在打游戏的宋亦辰突然间听到铃声通知,大脑里有一种潜意识促使自己赶紧拿起手机看,竟然是许笑笑发来的,要约他一起看电影。既然有免费的电影票,他爽快答应了,赶紧回复过去,“好啊!乐意奉陪,不过我们就俩个人,怎么有四张票啊。”对于宋亦辰的疑问,许笑笑解释了一下说明了事情的真相。宋亦辰才明白原来她的室友也想谈恋爱了,也是该给徐立阳这家伙找一个女朋友了吧。

 


 

这个周五下午大家都没有课,早上一下课就回宿舍休息着,等着下午的约会。对于宋亦辰来说,他可是一个很重视约会的人,每次出门都很准时的,还在床上睡觉的徐立阳都被他拉了起来。俩人出门来到了女生宿舍楼下门口等她们。女生出门是比较麻烦的,每次出门都要梳妆打扮一下,比较费时间。孙晴倒是已经准备好了,唯独就是许笑笑,她有选择恐惧症,拿出一大堆衣服放在她的床上,她不知道穿那一件衣服好,最后还是孙晴帮她挑了一套穿着,这边弄了半天才出门。

 


 

看到她们出来的身影,宋亦辰和徐立阳才松了一口气,要不然在这里等得都快睡着了。

 


 

看到徐天阳的一眼,孙晴心动了,因为她觉得就这是她的菜。要知道她们教育科学系的基本上都是女生多,男生是超级少,是稀有物种。一个班就有一两个,有些班甚至都没有,所以她就觉得她们教育科学系却她们一个男朋友。当孙晴第一眼看到徐天阳的时候,眼睛就发亮了,心中的小鹿乱撞一下,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说不出什么理由,反正这就是她喜欢的菜。可能孙晴记忆不太好,因为她在去年的迎新晚会上看到过徐立阳的舞蹈表演,她当时还想上去要他的联系方式。人都齐了,大家就开始出发了。

 


 

孙晴看着徐天阳,感觉以前在学校里看到过他,有点熟悉的样子。徐天阳突然被一个女生这么看着,感觉好不习惯。孙晴告诉徐天阳,“我感觉以前好像在哪里见过你,一时半会想不起了。”徐天阳微笑的样子看着她,“可能之前是擦肩而过了,以前没有机会认识,现在不就认识了嘛!”孙晴突然想起来了,以前在学校的迎新晚会上看到过他,他表演节目的是跳舞,当时好帅好酷啊,我还准备想上去和他要号码,可惜表演完节目他就走了。或许这就是上天安排的缘分,上次遗憾的错过了,这次又相遇了,真的是缘分啊!孙晴在心里窃喜,她一定要把握住这个机会。

 


 

无限有趣电影院离他们学校不远,走路可能要半个多小时,坐出租车的话也就十多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了。宋亦辰对于和女生的约会来说,他比较有经验,事先安排好一辆出租车在校门口等他们,他们一出来就可以直接坐车出发了。很快的他们就来到了电影,时间也刚刚好,他们一进入电影找到位置坐下,电影就开始放映了。

 


 

电影没有放映得没有几分钟,宋亦辰突然听包里的手机‘叮咚’的一声,他掏出手机一看,是一条短信通知,一条前女友陶然给他发过来的信息,“我来你们学校找你来了,你不准备来接我吗?七点就到高铁站了……。”怎么会是她,都已经分手了她还来找自己干嘛?这是宋亦辰最不想看到的消息,她马上又打了电话过来,宋亦辰一个人悄悄地出了电影播放室,接了电话,那边传来前女友的声音,“喂,亦辰,我要到K市了,你不打算来接我吗?……。”说完她就挂了,但是没有办法,他又不能躲着她。既然都已经放下了,见个面又有何妨?要不然她还以为我放不下她。许笑笑哪里怎么办?先发一个消息给立阳他们,告诉他们我有急事先走了。

 


 

一走出电影院,天气还有点变得不好,开始打雷了,看来又要是一场大雨的节奏。宋亦辰看了一下手机时间,坐公交车过去应该是来不及了,他来到公交车站台,伸手拦了一辆出租车坐过去K市的高铁站。

 


 

时间差不多刚刚好,宋亦辰一到高铁站门口没几分钟,就就在人群中看到一个很熟悉的人影——陶然。尽管已经分手了,但是陶然见到了宋亦辰非常开心,激动得上去拥抱了他。宋亦辰来不及躲开,就被她给抱着了,这个怀抱很熟悉,然而她现在有什么资格,都已经分手了,而且还是她主动提出来的。“陶然,别这样!我们现在已经不是男女朋友了,让别人看到了不好!”宋亦辰想到这里赶紧挣开她的拥抱。陶然苦笑不得的看着他,“你就这么小气吗,就算不是男女朋友,朋友之间连一个拥抱也不可以吗?”宋亦辰没有说话,转身就走开了,陶然迅速的跟在身后。

 


 

突然间天下雨了,两人一起离开了高铁站。

 


 

在电影院里,电影也放映得一个小时多了,许笑笑她们三人看电影看得正精彩。许笑笑想要活动一下脖子,忽然转头一看,突然发现宋亦辰的位置竟然没有人,他去哪儿了?难道是有急事先走了?由于她和宋亦辰之间坐着徐天阳、孙晴两人,所以一个小时左右以前宋亦辰悄悄离开座位的时候,她没有注意到。宋亦辰的突然离开,让许笑笑连看电影的心思都没有刚刚浓烈了。突然间许笑笑莫名其妙的想到了出自一袭烟雨一座城的一句话,“其实去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在一起。”或许其实看电影也一样,看什么电影不重要,重要的是和谁在一起看。现在他不在了,看电影都没有意思了。

 


 

没过多久电影就结束了,大家都陆陆续续的走出电影院。一来到门口,做梦也没有想到外面竟然下雨了。徐天阳告诉许笑笑,“宋亦辰有事情先离开了,好像是他前女友来找他吧!”不知道为什么,许笑笑听到‘他的前女友’这几个字之后,表情变得有点怪,大概是吃醋了。看到她的样子,徐天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了,笑着说,“我猜你喜欢宋亦辰吧,”许笑笑当然没有正面回答,因为她是一个有自尊心的女孩,就算她喜欢他,就算她现在是吃醋了,但是现在这种情况,她绝不会表现出来给别人看的,她很牵强的说道,“没什么,随便问问的。”很多情侣都带伞的,人家一出来打着伞就走了,就唯独他们几个例外,三人大眼瞪小眼,你瞪着我我瞪着你。这样等雨停不是办法,徐天阳没有想那么多,在他的眼里,作为男生就应该要绅士一点,于是他淋着雨跑出去,过了一会儿总算借了一把伞打着回来,他把伞拿给孙晴,让许笑笑和她先回学校,他留下等雨小一点再走。孙晴想要留下陪许笑笑一起等雨停,许笑笑都没有答应,拒绝了这俩人的好意,非要让孙晴和他一起先回去,她自己一个人没事的。

 


 

许笑笑当然是一个有眼见明事理的人,今天本来就是孙晴和徐立阳的主场,给他们创造机会的。而且从刚刚的相处中,她看得出来,孙晴对人家徐天阳有意思,自己可不能当电灯泡,多留点机会给他们俩才是好的。而自己呢,只不过是一个热情的贴心观众而已。

 


 

许笑笑突然间掏出来手机,翻开宋亦辰的电话号码,心里竟然有一种冲动,想要给他打电话。但是他现在正在和前女友在一起,说不定是来找他复合,我又有什么理由去打扰他呢?可惜只是傻傻的望着那个名字,却始终没有按下拨号键。内心深处好像被虫子咬了好几口,隐隐作痛,直到现在她好像明白了,原来自己不知不觉喜欢上他了,就算自己嘴上撒谎,内心却不能够。

 


 

许笑笑没有等孙晴她们来接她,她现在有点难过,很想要淋一场大雨,来掩饰自己的失落难过。因此她一个人走进了雨中漫步,潇洒的走着,似乎很享受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她希望这场大雨可以洗净自己的失落和不开心,甚至洗掉她对那个人的喜欢。

评论
热度 ( 1 )

© 余某人的信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