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你,遇见有趣而温暖的我,然后不孤单!
更多精彩请🔍公粽号:余某人的信箱

细水长流的友情,都值得被人珍惜

  每个人从懂事记事开始,生命中就开始有了朋友。一个朋友,两个朋友,三个朋友....熟悉要好的朋友,关系普通的朋友,有点矛盾的朋友...,有很多很多的朋友,最后还是只有几个好朋友。




时过境迁,物是人非。我们都会长大,会迷茫,会颓废,会孤独,会选择,会醒悟。岁月很漫长,成长的过程中,三岔路口很多。因为不同的选择,我们边成长边失去朋友。再回首往事,曾经的很多朋友,都已经走散在岁月里。或许现在再遇见,很多人都变了模样,有着不同的职业和观念,基本上都成为了陌生人。




01




小时候,不懂事的我们,很喜欢去交很多朋友,因为感觉朋友多就条路,别人也不敢欺负你。




小时候,我就是一个有点内向和慢热的人,不怎么会说话,一心就只想好好学习,所以基本上也没有交到什么朋友。所以那时候上学的时候,我很羡慕嫉妒那些朋友很多,一呼百应的同学。他们走在人群中,就会自带光环效应。所以我就会认为,朋友很多的人很厉害,很受欢迎的样子。








所以,自己就会很着急的想改变自己,想去认识和结交很多很多的朋友。但是,性格这种东西不是一下子就能改变的,活泼开朗也不是一下子就能有的,朋友也是慢慢的认识的。




很多朋友都说,我这个人比较友好、老实、耿直,现在变得喜欢说话,活泼开朗了。我非常开心,很感谢他们这样夸奖我。




小学的时候,也遇到一个同学。十年了,我不记得他姓什么了,只记得他小名叫小彪。他比我大,我们有共同的话题,聊得比较来,他也经常关照我,所以我对他的印象比较好,因此我们从普通变成好朋友。




那时候因为自己比较内向嘛,个头也比较小,所以经常有同学会欺负自己,抢自己的零食吃。他会经常站出来为我出头,推开那些欺负我的同学,气势凌人的警告他们,“喂!你们干嘛欺负人,想打架吗?”那些欺负我的同学才不乐意的走开的。




那时候我差不多就把它当成自己的大哥一样,所以他会隔三差五的带我去他家吃饭,我也是时不时带他去我家里玩。不过,他家离学校稍微远一点,每次就算走了好久的路,经过一排排树,一大片麦田,路也不平。也还是会想去,只因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比较好玩,自己也很自然,现在大了才知道那是友谊。等返回来上课的时候已经迟到了,我们被老师批评了一顿后,罚站着上课。




每次下课以后,我和他都会去弹弹珠,他的技术比较好,每次都会赢一大兜弹珠装着回来,成为班上男生中比较受欢迎的人物,我也跟着他沾了光。




我就在想,以后要一起上初中,一起上高中,再一起上大学,这样一定会有趣的。遗憾的是没有,小学毕业之后他辍学了,刚开始的时候,还联系一下,后来就慢慢失去了联系。我知道我们已经走散了,就算再遇见可能也只是陌生人。




02




在初中的时候,我认识了小欢、小飞等等同学,他们比我年长一些,为人处事要比我成熟一点,我一般都是叫他们欢哥和飞哥。




欢哥是初一的下学期认识的,那时候因为我在尖子班成绩排到后面去了,所以我被刷下去了,调到了小欢他们班,和我成为了同桌。




欢哥是一个话痨,上课的时候开小差,很爱说话,总是干扰我听课。本来想置之不理的,但是怎么可能,时间久了之后,我也变得想说话,就是想吐糟他。每次被老师发现的时候,我们这一桌都成为了全班的焦点,然后我俩被老师叫去了办公室。




飞哥是初三的时候,学校组建中考冲锋班的时候认识的。他的篮球那时候打得还不错,是班上的主力。我们经常在一起打篮球,每次组队,我们俩基本上都会很有默契,配合得很好,打得很过瘾,就算是输了也还是很爽。他会经常给讲解一些我不懂的规则和技巧,让我进一步了解篮球这个运动。




初中的时候我比较没有想法和主见,看到别人穿运动鞋好看就想要去买运动鞋,看到别人穿卫衣好看就想要去买卫衣...,比较喜欢去跟风。而飞哥是一个很有想法和主见的人,有时候我犹豫不决的时候,他经常在一些事情给我意见,使我能明确自己想法,更勇敢的选择。




03




在高中和大学的时候,那是一个成长的关键点,和人接触得比较多,认知也以前提升了很多,所以认识了很多很多的同学。




在大学有一段时间,因为一时冲动买了点东西,钱不够用了,生活过得比较拮据,又不敢再和家里面要钱。而身边的同学又没有多余的钱借给我,有些朋友可能是有,但是就是不想借。“快要吃土了,欢哥,你借我一点钱嘛!”当时我就打了电话给欢哥,说找他借了我两百块钱,他二话不说,也没有叫我多久时间还给他,就从QQ上给我发一个200元的红包,当时我真的很感动,也很欣慰。




小东是一个幽默风趣的人,也很会穿着打扮,因此比较受女生的欢迎,谈过几次恋爱,情场经验丰富。








去年和女朋友分手的时候,那天心情超不好的,还是勉强的发了一条说说,“谢谢曾经拥有过你,”我当时也不知道找谁去倾诉和说话,他就给我发来信息了“老弟,和女朋友分了?”我回答,“是。”




然后他说了很多安慰我的话,我们聊了很长的天。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每次回家,小东都会帮我买火车票,没话费的时候,我也会叫他帮我先充下话费,之后再把钱一起还给他。其实这些都是小事,但是就是这些小事情,却是没有人会愿意帮你,都会嫌弃你麻烦。




每次放假回来,我们都会抽出时间来小聚一下,叙叙旧,聊聊天,谈谈理想,互相吐糟,爆料。大家还是和以前一样好玩和搞笑。




04




这年头,社交圈越来越广,朋友圈越来越大。所以朋友很多很多,但是真正的朋友却不多。




也许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曾经有些很要好的朋友,已经和我们走散在人海,这是不可避免的。虽然有些遗憾,但是他们却我们的生命中出现过,也陪伴我们走过一段美好的时光,这是最值得庆幸的事情。




如果别人对你好,我们也应该对别人好一点。就算是好朋友,如果你不去珍惜别人对自己的好,那别人也没有理由就必须对你好,好朋友都是互相珍惜的。




所以,一直以来,我很珍惜,我身边的好朋友。谢谢他们包容我,鼓励我,和我做朋友。




岁月漫长,我们且行且珍惜,那岁月没偷走的友情。

评论
热度 ( 3 )

© 余某人的信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