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你,遇见有趣而温暖的我,然后不孤单!
更多精彩请🔍公粽号:余某人的信箱

大学毕业那天,我笑着笑着,哭了

  毕业照拍完后,时间被定格在那里,以后再也不用上课会迟到了,再也不用担心考试会挂科了,再也没有机会和室友、同学无忧无虑的坐在一起开黑打游戏……,总之,那个美好的学生时代从此一去不复返,彻底落幕。毕业那天,我很开心,开心到不知道为什么,忽然笑着哭了。








班里的的有一些同学,还没有说过一句话就要面临离别;图书馆的书,还想着多去几次,多借几本,却是缘分已到;食堂的饭菜,不好吃以后也没有机会吃了;好想约上哥们几个再打一次篮球赛,就算拿不了冠军……。可能这一切来得太突然,我还没有来得及放下,心里总有很多舍不得。大学四年,1460天,有960天的时间在学校里度过。在这里,发生了很多故事,成就了很多美好的时光。




与很多同学从陌生到认识到了解,食堂的饭菜从难吃到习惯,教学楼是我看着匠人师傅翻新的,道路是我看着匠人师傅铺得,绿花带的花花草草是我看着园艺师傅修剪的,学校的每个角落都走了一遍又一遍,已深深地被刻在我心里。








毕业之后,身份不同了,我不再是学生,没有学生的特权,再也不能享受美好的校园生活。我记得辅导员跟我们班上的同学说过,出去外面工作以后,你会慢慢发现,学校的图书馆是对你免费开放的,篮球场打球的时候总有你认识的人,食堂的饭菜虽然不好吃但是却便宜,相互嫌弃的老同学却是很难有机会再相聚,你永远记得老师,老师却不一定能够记住你,这些会离我们越来越远,我怕这一别之后,很难有机会再相见。




毕业之后,大家都各自去往自己的地方,然后开始忙着找工作。工作起来,时间越少,我怕同学们之间的关系会淡,联系会少,久而久之,到最后甚至会变成陌生人。可能某一天运气好,走在大街上,老天爷安排我们遇见,却谁也谁认不出谁,大家都是过客。








毕业之后,进入社会,外面的人可没有学校的好说话好相处,大家都喜欢为利益相争,喜欢说客套话,如果情商不够高,你都不知道别人想要表达的意思,我怕在外面遇不到像学校里一样的人了,交不到什么知心朋友。




毕业以后,别人会往我们的身上贴着很多标签,规定我们要去成为什么样的人。意味着我们要去目标拼搏,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愿望,走上人生巅峰。现实生活并不是这样,刚刚毕业的我们,大多数人都会很迷茫,不知道该干什么工作!表面上看起来风轻云淡的,实际上内心却是紧张和纠结。




人都是有感情的,舍不得离开学校这很正常,但是我们必须得离开,必须得藏好回忆,整理好情绪,好好和母校说再见,好好和学生时代告别,因为这就是成长!我们也得学会成长。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同样也夹着残酷,但是,不管怎么样,都希望毕业的我们,勇敢面对生活,努力活着,去成为自己喜欢的的样子。

评论
热度 ( 1 )

© 余某人的信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