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你,遇见有趣而温暖的我,然后不孤单!
更多精彩请🔍公粽号:余某人的信箱

原创武侠【魔影侠迹】05

    "那你也叫我容雪好了,实不相瞒,我这次出来主要是寻找我师兄的,我想要他去救师父"江容雪,


  "容雪,真的吗?,那好巧了,我也是去找傅大哥的"叶青青,


  一路上,二人好像聊得很来,似乎也有些饿了,就在镇上找了一家叫好客来的客栈解决温饱问题。


  而此时此刻,傅炎枫和乔乐正在这家店里喝酒。


  "炎枫,你有什么打算吗?"乔乐,


  "大哥,小弟我整天就浪迹江湖,自由习惯了,没什么事可做,大哥有事吗"傅炎枫问道,


  "大哥我还真有事儿要做,我要去一个地方",


  "什么地方?",


  "蝴蝶谷",


  "医术天下一流的蝴蝶谷,大哥去哪里所为何事",


  "求药救人",乔乐答道。


  "江湖传闻说蝴蝶谷谷主施恩泽是一个性格怪异的神医,如果想让他救人,你就要以身试药,这样他才会答应你救人"傅炎枫,


  "不管怎样,我一定要去,只有这样,才能救她的命",


  "既然这样,那我陪你一起去吧"。


  "二位女侠,要住店还是吃饭呢?",叶青青和江容雪一走进客栈小二就招呼着。


  "当然住店了,小二给我们准备好两间上房,不过之前先给我们上一桌你们店里的招牌菜,"叶青青。


  二人找了一张靠近窗边的桌子做了下来,而刚好是在傅炎枫他们右边,只是挡住几盆花草而已。


  "那大哥准备什么时候出发,"


  "明天早上吧,"


  "嗯,好的,"


  ————————


  "等等,刚才这声音好熟悉……,难道…,好像是师兄,对,一定是他,错不了"江容雪脑袋思考到,


  容雪突然一下子站了起来,绕过那几盆花草,她的眼睛里一下子露出了惊喜,此人不是她师兄傅炎枫又是谁呢?


  "容雪,你干嘛呢"叶青青看到她这样就问她,


  "师兄,是你,真的是你"容雪开心的走上前去根本没听到青青的话,


  而傅炎枫突然停住了手中的酒杯,脑袋里有些茫然不知,"这声音好熟悉……",傅炎枫一抬起头看,也有些惊呆了。


  "小师妹,是你,你怎么出来了"他忽然间站着眼神注视着她,


  此时此刻,青青也跟来过,这下子她可欣喜若狂了,这不是她日思夜想的傅大哥吗?


  "傅大哥,你怎么在这,可算找到你了",


  傅炎枫一下子有些说不出话来了。


  "青青,你怎么也在这"他有些疑惑。


  "师兄,你不知道吧,我和青青都在找你",


  "你们竟然认识"傅炎枫,


  "炎枫,这是什么情况"乔乐迟钝一会儿问他,


  "一个是师妹,一个是朋友",


  "哈哈…,既然如此,也是我的师妹和朋友,过来一起吃饭吧"乔乐,


  "二位不要用这样的眼神看了,虽然大哥很英俊潇洒,但是也会害羞的",


  "大哥,师兄,你什么时候又有个大哥了"容雪一脸疑惑,


  "哦,我最近结拜的大哥,乔乐",


  "什么,你就是那个烈火狂生乔乐"青青惊讶,


  "怎么,不像吗"?


  "没,只是很惊讶而已啦",


...............


  今晚,月下的夜晚显得那么美丽,只见一个魅影划过夜空,打破了这美好的宁静。


  他悄悄地躲过守卫,飞落到一座楼顶上,他麻利的打开了窗户,一个跟头翻进去,来到了一间书房里,借着明亮的月光,他快速的翻开抽屉、箱子、书籍……,好像在找什么东西。


  "还是没有",


  "到底会藏在哪儿",


  他脑里想去想去,身体一边走来走去,突然碰到了什么东西,然后就听到吱吱的声音,回头一看,原来是碰到了一个花瓶,"这是机关",右墙壁上出现了一个方正的小洞,他走进,伸手进去,拿出来了一个灰色盒子。


  "会不会是这个"他猜疑道,


  他打开了盒子,拿出来一看,是张旧得有些泛黄的羊皮图纸,开头写着"凝心药谱"四字。


  "原来藏在这",


  "这就是传说中的凝心药谱"。


  说完他把药谱收了起来,转身马上离开。


  突然,"什么人,竟敢夜闯听雨楼"门外提着灯走来几个巡逻的守卫,好像发现了他,


  "糟糕,有人"他心里暗叫,


  但是他一点也不慌张,起身迅速的冲破了窗户,运气施展轻工像鬼影一样朝楼外飞了去。


  "快来人,有人夜闯",


  "快追",


  楼主柳如燕迅速的赶来,然而人已经飞不见了,"别追了,你们追不上的","好不错的轻工"心里暗道,


  "不好,楼主,东西不见了"有人报告,


  "看来已经被这人盗走去了"柳如燕,


  "难道还是避免不了,难道武林中又要遭遇一场血雨腥风的浩劫吗",此时此刻,她有些无奈。


  没错,这个人夜闯听雨楼,目的就是想盗走那张凝心药谱,炼制能够迅速的提高十年的武功和修为的,不管你受了多重的伤也能够迅速恢复的神药。江湖上人人都想得到它,毕竟每个人都有成为武林高手的梦想。


  而这个人呢,他正是前面所说的魔教天绝门门主的第一得力助手,也是他的得意关门弟子——薛焕,人虽然年轻,但武功修为早已经得到天绝门主的七八成真传,连门中的那些长老护法武功也不一定有他高,此人冷血无情,心狠手辣,做事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野心也不小,是一个厉害的狠角色。将来也许会成为傅炎枫的对手。




  天绝门坐落在江南西面的一个山谷里,这里虽然说幽静,但是谷内却生长着了很多各种花草树木,鸟语花香,还有湖畔,景色实在迷人。可就在这个景色优美的地方,却是在武林中横行多年,杀人如麻,无恶不做,臭名昭著,人人得而诛之的魔教天绝门的总部根据地,很难想象吧。


  这时,一个身穿黑衣的年轻人走进了天绝门大门,此人正是薛焕,"少主好",两边守卫叫道。他来到了天绝门主洪浩天的书房里。


  "回来了,东西拿到了吗"洪浩天问他,


  "回师父,弟子已经把东西带回来了"薛焕回答他,


  说完他立即把凝心药谱交给了洪浩天,洪浩天拿到手一看是一张有些泛黄的羊皮图纸,但是他又不能确认到底是不是真的?他只有交给医术天下一绝,和蝴蝶谷谷主齐名的鬼医,


  "鬼医,你来看一下",


  鬼医过来接过手认真一看,确认了这就是传说中的凝心药谱,


  "没错了,门主,这就是我们要找的药谱"鬼医回答他,


  "那好,接下来炼制聚神丹的任务就交给你鬼医了"洪浩天命令,


  "门主放心,属下这就去办,不出七七四十一天,聚神丹就会炼好"鬼医,


  "哈哈哈…,焕儿,你做得很好,等本座服了聚神丹,不仅恢复了元气,还会提升十年功力,到时候,本座将会是天下无敌,我倒要看看上官无心那老匹夫怎么打败我洪浩天,只要把你杀了,那些所谓的名门正派就会想一盘散沙,看来本座称霸武林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哈哈哈…"洪浩天狂喜大笑,


  "弟子恭喜师父梦想就要成真了,到时候师父将会一统江湖,傲视群雄,所有的武林门派都会对师父你俯首称臣"薛焕一脸坏笑,


  "焕儿,你放心吧,师父打下来的江山,迟早会是你的,你可是我洪浩天唯一的传人",


  "谢谢师父的厚爱,弟子不敢,师父你定会长命百岁的",


  "有什么不敢的,你可是我天绝门的未来",


  "哼,你这老不死的,嘴上说得好听,还不是一样不把你的绝学功夫全部教给我,还不是一样怕我超过你,太早取代了你的位置"薛焕心里突然暗想道",


  "不早了,你们先下去吧",


  "是,师父,那弟子告退",


  "是,门主,属下先行告退",


  他们走了,书房里只有洪浩天一个在书桌前做着,此时,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答案只有他自己知道吧。


.........


  客栈的一间房间里,俩人正在进行谈话。


  "师妹,不,我,也许我不应该再这样叫你吧!我已经被逐出师门,不再是魂殇谷的人了,你也别再叫我师兄了"傅炎枫,


  "不,你永远都是我的师兄,不管什么时候,永远都是的"江容雪有些激动道,


  "师兄,其实我这次出来,是有事求你,你还不知道吧,谷内发生了内讧打斗,师父被大长老囚禁了起来,好多不服大长老的弟子都被处里掉了。原来是大长老归顺了魔教天绝门,背叛了我们魂殇谷。所以,我想请师兄你回魂殇谷打败大长老,解救师父,杀了那些叛徒走狗,为死去的师兄弟报仇雪恨,恢复魂殇谷以往的安宁",


  "听说了又怎么样,和我有什么关系,那老头子不是很厉害,怎么就被大长老囚禁了呢?再说,我都已经不是魂殇谷的人了"傅炎枫装作若无其事一样,


  "傅师兄,你难道忘了师父对你的养育之恩了吗,你难道忘了你身上的武功是谁传授的吗,是师父。如今师门发生了变化,师父他老人家有难,你难道内心没有一点儿愧疚吗"江容雪,


  "你别说了,不要再说了,那他为何要那样对我,为什么?从小到大,每天我总是一个人,练功也是要比他们少练一会,不允许我和他们一起练功,连吃饭也没多少人跟我一起吃饭,有些师兄师弟总是看我不顺眼,总是找我的事儿,没人愿意和我交朋友,很当然除了你跟大师兄,就只是因为我是一个怪人,习武天赋比他们高,就要这样对我吗"傅炎枫有些生气发怒道,


  而此时此刻,他的这些话却一不小心让在某个角落里的她听到了。然而她的内心却有些痛惜,让她更加想给他关心和温暖。


  "想不到傅大哥的童年竟是这样,怪不得他会有今天这样的性格,孤僻、冷漠少言,真叫人心痛了"她在角落里暗想,


  "师兄,也许是师父有什么苦衷呢?没有跟你说,你就没有想过吗,想不到你竟是这种心胸狭窄、忘恩负义的小人,我算是看错你了"容雪伤心流泪道。


  "你自己好好想一想吧,我先回房了"。


  她走了,突然,这一刻,他的内心里有些抖擞,


  "我没有理解过师父是否有苦衷,我就恨他,我难道真的是一个心胸狭窄、忘恩负义的小人吗"他自言自语道,一个人在房间里沉默了好久才睡觉。



评论
热度 ( 1 )

© 余某人的信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