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你,遇见有趣而温暖的我,然后不孤单!
更多精彩请🔍公粽号:余某人的信箱

原创武侠【魔影侠迹】04

  江湖每天都有大事发生,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并不是每件事都有人知道了,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半年。


  ”怎么样,小香,有傅大哥的消息吗"叶青青对一个丫头说。


  “小姐,有是有,只不过全是有关傅公子的坏消息”小香,


  ”小香,快点说明,到底什么坏消息了,出什么事了”叶青青。


  “江湖上说是傅公子最近杀了堂堂飞剑阁的断剑长老,许多武林正派都说要杀了他,为武林除祸害”小香,


  ”什么,不会的,傅大哥不会无缘无故的杀人的,一定是他们先惹怒他的“叶青青。


  ”不行,我要去找他”叶青青。


  “站住,不许去找他,青青。那样他会连累到你的,娘我刚得到了消息,日月山庄庄主上官无心要在日月山庄举行武林大会,计划怎样除去魔教天绝门,而他也像是一个魔教的人,想必他也会受到武林正派人士的追杀"柳玉兰。


  ”娘,现在傅大哥有危险,反正我不管,我要去告诉他,而且你也说过,他有困难的话可以找你帮忙啊,现在怎么能这样呢?”叶青青。


  “青青,不是娘亲不想帮忙,而是我们听雨楼从来不过问江湖中事,除非是有人得罪了我们听雨楼,那么这个人就必须死,这是我们听雨楼历代的规矩”柳玉兰。


  ”我管不了那么多了,傅大哥一路上保护我和这张药谱,吃了多少苦,虽然他武功高强,但是他为人直率,难免会中别人的诡计和圈套,他也从来不乱杀人的,除非是有人和他过不去,娘亲,现在我就想去找他,我不想他受任何伤害“柳青青,


  叶青青话说完后,就走出来门,柳玉兰却没有阻拦她,因为她自己知道女儿的脾气,太像她年轻的时候,只能看见她消失在门口。


”来,大哥,我敬你,我们再干一杯"傅炎枫,


  "来,兄弟,我也敬你一杯,今日我们就喝个痛快,把酒言欢,不醉不归"乔乐。


  此时此刻,俩人就在一家叫不醉居的客栈里喝酒聊天,却不知道武林正派的人们在追杀他们。


  "哈哈哈……,原来你这魔头在这里,恐怕今天就是你的死期了"突然间出现一个白袍道人说,


  "无若道长,别和这个杀人魔头多说废话,大家快点杀了他们,替许多被他们无辜杀死的江湖人士报仇"另一个拿剑的中年男子抢话说。


  "我当是谁啊!,原来是隐山派的无若道长和青山派的青木剑客,俩位难道不知道打扰别人喝酒是不礼貌的吗?"乔乐。


  "大哥,看来情况不妙,我应该被当成武林公敌了,他们恐怕应该是奉武林盟主上官无心的命令来杀我的,我的生死不要紧,只是我连累了大哥你"乔乐。


  "唉,兄弟,你这样说就不对了,或许他们江湖上许多人的眼里,都把你早已看成了魔头了,但在我的眼里,你是我乔乐结拜过的兄弟,是真性子,直肠子。不像有些人,就算他们杀了人,放了火,却还是不敢承认,说话冠冕堂皇的、整天满口的仁义道德,暗地里却不知道做了多少伤天害理的事,简直就是伪君子和卑鄙无耻的小人,我平生最讨厌这种人了"乔乐。


  "阁下又是何人?"无若道长,


  "和傅炎枫这个杀人魔头在一起喝酒聊天的人,一定也不是什么好人"青木剑客,


  "你们还等什么,还不快点杀了他们俩人,这样我们好回去向盟主答复领赏了"青木剑客说完,后面的一帮人就围上去了。


  可惜他们太自不量力了,就这样一帮武功一般的的弟子,又怎么会是傅炎枫和乔乐这种绝顶高手的对手,没一会儿,这些徒弟早就被打爬地了,在地上痛苦不堪的。


  无若道长,青木剑客见了此状,心里早已经愤怒了。


  "这…这是烈焰神掌,你…你是烈火狂生乔乐”无若道长,


  "正是在下"乔乐,


  “哼,让开,你们这些废物,简直就是饭桶,让我来"说完,俩人就拔剑向傅炎枫等人快速的攻击去,每一招都要人命。毕竟这俩人也是江湖上有名的高手,只可惜他们俩人遇见了傅炎枫,不然他们也许有赢的机会的。


  他们和傅炎枫与乔乐俩人过了好几招,傅炎枫只感觉俩人武功不错,内力也比较深厚,必须快点把俩人解决掉了,否则会吃亏的。


  只见傅炎枫快速的提高内力运气,突然间傅炎枫身影一下子变成了五六个魅影,游离在他们周围,一下子飞来出来站着,只看到傅炎枫身后面的俩人跪爬在了地上,然后就吐出来了好几口血,因为他们俩人受伤了。


  "小子,你这是传说中的幻剑十诀,你为什么不杀我们俩"俩人爬在地上说,


  "你们快走吧,今天我不想杀你们"傅炎枫,


  然后这些人就狼狈的离开了,因为他们知道再不走就永远也走不了。




  叶青青离开听雨楼好几天了,一个人在大街上慢慢的走着,一副很不开心的样子,好像有什么心事了。突然间,只见前面街头有好多人围观在一起,好像在观看什么热闹。


  她走近一看,果然,前面有几个大男人在欺负一个黑衣少女,为首的是一个身穿蓝色的青年男子,嚣张跋扈的,正在欺负良家少女,反正笑起来很讨厌,动机不纯,像是一个色狼。


  “美人,别跑啊,你就跟我们走嘛,你放心了,你把本公子我伺候好了,我不会亏待你的,保你吃香的喝辣的,荣华富贵享不尽,”青年男子道。


  “你们这些混蛋,竟敢对我无礼,你们知道本姑娘是谁吗,要不是现在我有伤在身,我一定把你们打废了,然后再大卸八块了,”黑衣少女虚弱无力的说道。


  “美人,你不要挣扎了,跟本公子走吧,本公子会好好疼你的,”青年男子邪恶的说。


  “住手,你们,几个大男人欺负一个受伤的女子,算什么英雄好汉,”突然间一个女子走出来,想打抱不平,阻止这帮坏人。


  “哟,我们本来就不是什么英雄好汉,所以根本不吃那一套,你又是哪一位啊,不要多管闲事,滚一边去。不过,你看起来也是一个美女,如果你留下来陪本公子一晚上,我就放了那位姑娘,”青年男子威胁她,


  “休想,好狂妄自大的口气,看来今天本姑娘不教训你一下,你是不会知道天高地厚的了,”叶青青,


  叶青青快速的跑上,那帮青年男子也迎面而来,叶青青不慌不忙,跳身一个后空翻,单手刚好放在为首的那个青年男子右肩膀上,青年男子右手迎风而上去,攻击叶青青,叶青青快速的换了左手放在他的左肩膀上,随身来了一招大幅度的旋风扫腿,周围的那帮人全部倒在了地上,然后又连续一腿击中为首的右腿和左腿,也同样跪在地上倒下来。


  “哎哟,我的妈呀,好痛……,”倒在地上的那帮人发出了痛的惨叫声,


  “怎么样,各位,还要不要我陪你们了,以后还敢不敢欺负弱女子了,”叶青青,


  "不…不…,不了,女侠,是小人我们有眼不识泰山,惊扰了你,还望女侠你大人有大量,不要跟我们计较了"青年男子赶紧跪地求饶,


  "算了,我还有事要办,就不跟你们计较了。姑娘,我看你有伤在身,一个行走江湖很危险,要不我们一路同行吧,这样也好有个照应"叶青青,


  "嗯,好的,那就麻烦姑娘了"那名女子。


  二人一路上边走边聊,


  “刚才真是谢谢姑娘了,要不然都不知道会发生怎么样的事情,”


  "不用客气了,行走江湖,路见不平就应该拔刀相助嘛,应该的。”


  “对了,姑娘叫什么,为何会受伤了呢?”


  “”其实我是魂殇谷的人,我叫江容雪,我们谷内大长老和我师父二长老相来一直不和,勾心斗角的,但是大长老诡计多端,大长老污蔑我师父勾结魔教天绝门残害同门,所以双方发生了争执,大打出手。大长老请了天绝门的帮手,所以师父输了,被软禁了起来。好多师兄弟都被受伤了,现在谷内全是大长老的人,我是被林师兄掩护才逃出来的,”


  "等等,你说你是魂殇谷的人,那傅炎枫你知道吧,他也是魂殇谷的人",


  "你说傅师兄,他可是师父武功最厉害的弟子了,只可惜他被逐出师门了,怎么,你认识我师兄吗",


  "嗯,当然,原来你是他师妹啊,我是他的好朋友,叫叶青青,你叫我青青好了"。



评论
热度 ( 1 )

© 余某人的信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