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你,遇见有趣而温暖的我,然后不孤单!
更多精彩请🔍公粽号:余某人的信箱

原创武侠【魔影侠迹】02

  绿衣少女一看,救自己的竟然是他,顿时有些尴尬了。  ”怎么会是你了”绿衣少女有些不好意思的问道。  “喂,我可是不是救你哦,只是有些看不惯他们以多欺少而已”傅炎枫冷淡地说明。  绿衣少女本来还想感谢他的,可是听到他这么说,自己很没面子,娇气地说到:“自恋狂,谁要你救了“。  ”多像一对啊,可惜马上就要上黄泉路了,干掉他们俩,“一个带头蒙面黑衣人有些迫不及待的下达命令。  他和她俩人开始和这群蒙面黑衣人打斗了起来了。  只见傅炎枫剑法快速狠毒,但又凌乱诡异,让人捉摸不定,而且招招都想要人性命,三下五除二的,黑衣人被傅炎枫干掉了一半,绿衣少女也杀了几个。  傅炎枫对上了几个带头的黑衣人,只感觉这几个黑衣人不是寻常人物。反之,黑衣人也感觉到这个蓝衣少年必定来头不小,功力深厚,剑法诡异。  傅炎枫和他们斗上了数十招,和他们对了数十掌,虽然侥幸杀死了一个带头的,但是这时脸色有些吃力,毕竟双拳难敌四手。  突然,狗叫声近了,一位年过六旬的白发老人腾空而飞下来。绿衣少女见到此状,高兴极了,”爷爷,你终于来了,孙女还以为你出事了呢?“  白发老人二话不说,抱着他的孙女就向庄园里的那栋高楼飞奔而去,空中传一句回音,”还请蓝衣少侠跟随我来,老夫有事相求”。  傅炎枫知道他用意,立即迅速的腾空随他而去。  黑衣人见到此状,一点也不紧张,冷笑说到:“让他们进去,派人把楼给我包围,我要让他们插翅难逃,哈啥……”。  幽暗而整洁的楼室里,沉重的站着三个人。  ”青青,爷爷有事要交代你”  白发老人叶忧从身上拿出一张羊皮图纸递给叶青青。  “青青,你要好好保存这份凝心药谱,因为它可以炼制一种丹药叫做血骨丹,练武之人吃了可以打通全身上下的任督二脉,瞬间增加十年功力”叶忧说道。  ”前辈,这张药谱如果像你说的那样,那岂不是宝物,难道那些黑衣人就是为了它而来的吗“傅炎枫疑惑的问道。  ”少侠,你说的没错,但是是药三分毒,这种丹药虽然能提升的功力,但却会使人丧失人性,遁入魔道,杀人如麻,就像一个魔头“,叶忧解释道。  ”所以,少侠,老夫想拜托你一件事情——帮老夫护送我孙女到听雨楼去,无论如何,请你一定要答应我”叶忧说。  “听雨楼,江湖上三大圣楼之一的听雨楼“傅炎枫。  ”正是,外面的哪些人应该是天绝门的人,我想他们这次是有准备而来,你马上带着我孙女离开这”叶忧。  “前辈,你不怕我是坏人吗”,  ”少侠,我刚才暗中观察过你的武功有些诡异,剑法狠毒,但是老夫相信你不会滥杀无辜的“。  ”爷爷,不行,要走一起走,青青不会离开你的“。  ”孩子,别任信了,要不然谁也走不了“。  时间过去很快,只见一群黑衣人破门破窗而入。  叶忧看到此状,立刻说话。  ”少侠,马上带着青青离开这“。  傅炎枫马上二话不说,带着叶青青乘着他诡异的轻功穿过刀光剑影而去。  傅炎枫带着叶青青一路奔驰终于出了迭叶谷。然后就找了一辆马车,俩人坐着往洞庭湖畔的听雨楼方向去。  马车上,傅炎枫在车头赶着马车,只听见叶青青在车厢内伤心的哭泣。  ”爷爷,你离开了我,以后再也没人心疼我了,照顾我了,我一个人该怎么办“叶青青一边哭一边说道。  傅炎枫听到了她说的话,但是又不知道怎样安慰她。因为他从小的生活环境造就了他现在冷酷无情的性格,从来不知道怎样表达情感。  ”你别哭了,再哭也救不回来你爷爷,你爷爷不希望你这样“傳炎枫安慰她说。  ”哼,你这个冷血动物,又不是你爷爷,你当然不伤心“叶青青生气的回复他。  ”反正和我没关系,我不懂“,  ”就知道你会这样说,你如果不想护送我到听雨楼的话,那我自己一个人去,不劳烦你费心”叶青青。  说完就想掀开帘布下马车。  “不行,你不能一个人去,我答应过你爷爷的”傅炎枫冷冷说。  ”我爷爷都不在这,你又何必这么当真呢”,  “我说不行就是不行”,  傅炎枫突然间伸出手紧紧的拉住她说。  “傅炎枫,你弄疼我手了”她生气的大叫。  ”喔,那你乖乖的坐好“他才轻轻的放开她的手。  马车一直在赶着,一人在车厢里,一人在车头,俩人在车上都沉默了一会儿。  突然马车停下来了,前面的林子安静得有些可怕,连只鸟儿也没有,傅炎枫感觉到有些不对劲。  果然不出所料,前面路上突然跳出来俩个人,面目粗犷凶狠。  ”不知两位有何贵干,挡住我的路了,赶紧让一下。”傅炎枫说道。  “臭小子,废话少说,赶快让叶忧的孙女把凝心药谱交出来,我就饶了你们俩的命”其中一个人发狠的说。  “是我的东西,凭什么给你们”叶青青掀开帘布对他们说。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俩位应该就是勾命双煞吧”傅炎枫。  “小子,想不到你挺有眼光的嘛,竟然还知道我们兄弟”勾命双煞。  “少废话,赶紧让开,否则我就不客气了”傅炎枫没耐心说道。




  ”小子,挺狂妄的,看爷爷我怎样取你狗命”说着俩人就对傅炎枫出招而来。


  而傅炎枫在马车上腾空而起,在半空中迅速拔剑,一招流星剑雨对他们使去,俩人见到迅速闪开。


  勾命双煞见此状,立即商量道。


  “大哥,看不出这小子还有俩小子”,


  ”管它的呢,反正得罪了我们勾命双煞就得死”勾命双煞的大煞说。


  勾命双煞俩人出招就像发了疯一样,招招狠毒要命,直逼傅炎枫胸口。


  马车内的叶青青也赶紧出来帮傅炎枫,和他一起战斗。


  傅炎枫打起架来,总是那么带劲,他突然眼睛变蓝,身体就像魅影一样,手中拿着破殇龙飞凤舞的和大煞从地上打到树上,再打到半空中打杀着。


  才一小会儿,俩人就过了数十招。突然间,半空中沉重的落下一个黑影,严重的摔在了地上,眼睛里闪着一丝疑惑,身体一动不动的。然后就死了,眼睛睁开的,好像不知道为什么会死,应该是死不暝目了。


  小煞在一旁和叶青青纠缠着,看到此状心里不免有些心慌。


  “大哥,大哥……,你怎么了,别吓我了”小煞不停地叫摇摆他,可惜人还是没醒,小煞才意识到他大哥已经死了。


  傅炎枫乘着轻功快速的落到地上,叶青青见了他。


  ”想不到你这个冰块脸,还挺厉害的嘛”叶青青笑着对他说。


  “我本来就很厉害,你现在才知道”他回复她。


  小煞见到大哥被他杀死,现在才知道他是谁,才见到他的厉害,心里难免有些害怕和胆怯。


  ”原来你就是传说中的破剑魔侠傅炎枫,想不到竟然是你这小子。江湖中人都说你亦邪亦正,有时候像一个魔道中人,有时候又不像。你我井水不犯何水,为何要杀我大哥”。


  “是你们先惹我的,而且我已经警告过你们了,怪不得我”傅炎枫说,


  ”就是,像你们这种恶人,死有余辜,大冰脸做得对”叶青青生气说。


  突然间,三枚黑针同时向叶青青迅速的飞来,而她却没有注意到。而傅炎枫毕武功高强,内力深厚,触觉神经也比较敏锐,此时,他看到了暗器。


  “青青,小心”傅炎枫快速的抱住她的腰迅速的一个转身微步代避开暗器,但是他的身体还是不自在的轻抖了一下。


  不用怀疑,那三枚黑针就是小煞偷偷发射的,只见他快速的钻进树林中消失了。


  空中却传来回音。


  “傅炎枫,你给我记着,这个仇我勾命双煞一定会报的”。


  傅炎枫等人经过和勾命双煞一场恶战后,俩人就加紧时间赶路。来到了江南一个叫聚源镇的镇上,这里交通发达,经济繁华,景色优美,人来人往。不失为一个好地方,特别是江湖中人,喜欢在这里喝酒聊天、为求美人一笑,听人说书、打探消息,交易东西。


  来到镇上时,已经是傍晚了,俩人来到一家叫做聚源客栈的地方投宿。俩人叫了一桌丰盛的饭菜吃了就各自回到房间休息了。


  俩人的房间是挨着的,是为了方便相互照顾。


  回到房间里,傅炎枫准备休息了,才发现自己的身上后面有些疼痛,他伸手去摸了一下,流血了,才发现自己还是没完全躲开那三枚黑针,到底还是中了一枚。


  自己受伤了,便脱掉衣服处理身上后背的伤口。


  隔壁的房间里,叶青青还没有休息,而是坐着椅子上,双方靠着桌子,好像在想什么。


  ”其实他也不完全那么坏了,而且还有一点帅的嘛,那他为什么总是对人那么冷淡,一点也不爱笑,难道他经历过什么事吗“,


  ”…为什么我会想他,喂,叶青青,你想他干嘛,他只是爷爷叫保护你的人了,而且还是一个冰块脸,不行,我去问他一下”她自言自语的说。


  走到他的门前,准备随手推开门的。但是她还是没推开,因为她已经听到了他处理伤口时的轻微声音,便在窗帘上破了一个洞,此时此刻,她看到了这一切,她心里好像有些难受,她忍不住流泪了,她被他感动了。


  “原来他受伤了,而且还是为我受的伤,但是他为什么不跟我说,这个傻瓜、木头脸,为什么要自己一个人默默地承受“叶青青心里难过的说。


  突然间,她被他发现了。


  ”叶青青,你看够了没“他在里面说话。


  叶青青难过推开门进来,走到面前,心疼的说:”你受伤了,为什么不跟我说,你以为我不会担心吗?你知不知道这样我会有多过意不去、内心多内疚“,


  他听了她的话,顿时说不出话了,也许触动了傅炎枫那颗冰冷的内心吧。


  话一说完,叶青青便抢了他手上的毛巾和药膏,耐心的为他处理伤口,而他也没有动。


  此时此刻,俩人沉迷在这样的气氛里,因为她真的被他感动到了。



评论
热度 ( 1 )

© 余某人的信箱 | Powered by LOFTER